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盐公积金贷款怎么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7 10:24

[摘要] 自今年5月10日,盐城市实行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拨款制,何时公积金贷款能恢复正常,记者咨询了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人员,对方表示仍未可知。好消息是,盐城市人民 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到盐城市在3年时间内会实现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达到98%。

降息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市场出现,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下降,作为受购房群体青睐的公积金贷款,如今在盐城却暂时无法办理,自今年5月10日,盐城市实行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拨款制,何时公积金贷款能恢复正常,记者咨询了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人员,对方表示仍未可知。好消息是,盐城市人民 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到盐城市在3年时间内会实现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达到98%。

关于推进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

一、目标任务

2014年底我市覆盖率仅为52%,远远低于全省平均覆盖率62%和省“两个率先”及全面小康指标体系中刚性要求“到2017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要达到98%”。加快推进公积金扩面工作是我市完成全面小康任务的需要,也是落实国家和省保障群众住房民生的需要,更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的需要。从2015年起至2017年,我市全面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确保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达到98%。

(一)2015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覆盖率达到80%以上。

2015年12月31日前,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为在职职工(含与单位签定劳动合同或符合人社部门认定的形成事实劳动关系的在岗职工)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并按时缴存。全市 区域内规模以上企业要为全体在职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劳务派遣单位要为其派遣的职工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二)2016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覆盖率达到90%以上。

2016年12月31日前,全市已为职工正常缴存社会保险的企事业单位要全部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如缴交确有困难的,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三)2017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覆盖率达到98%以上。

2017年12月31日前,全市完成江苏省民生幸福工程指标中关于“城镇住房保障体系覆盖率”考核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达98%的目标任务。

二、工作职责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人民 、市开发区和城南新区管委会是实现辖区内“到2017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要达到98%”目标任务的责任主体。 将各县(市、区)公积金扩面工作进行考核,定期考核评比,对考核 的地区予以表彰,对考核位次靠后的地区予以通报。

(二)履行部门职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要按照有关法规和文件要求,定期组织对各类单位建缴住房公积金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帐户设立手续的,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责令限期办理;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单位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责令限期缴存;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三)强化部门协作。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总额足额核定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将经市、各县(市、区) 或编委会审批同意的财政预算管理单位的非在编职工住房公积金纳入财政预算。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共享企事业单位用工情况、职工社会保险费缴存情况。各级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要协助住房公积金管理 督促企业依法建缴住房公积金,根据规定向住房公积金管理 提供企业登记注册基本信息、机构代码证等基础信息。各级国资 机构要监督各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各级工会通过集体协商机制促进企业用工单位为职工建缴住房公积金。各级监察、审计部门要加强对住房公积金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级经信部门将企业的住房公积金信息纳入企业信用数据库,并对企业不依法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或少缴欠缴行为实施信用联动 惩戒。各县(市、区)人民 、市开发区和城南新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在评定企业或企业经营者等各类荣誉称号,以及涉及拨付给企业各类财政性资金、基金时,应将住房公积金建制和缴存情况纳入评定标准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