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盐城高铁有望年内开建 去北京仅4.5个小时

盐城新闻网  2015-06-27 08:52

[摘要] 盐城高铁有望2015年开工建设,开通高铁后,盐城去南京仅需1个小时15分钟、去北京仅需4.5个小时。

高铁,助企业踏上快车道

“时间就在报纸上看到了盐城要建高铁的新闻,对于我们物流企业来说真的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这两天,盐城天地汇亚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波已经在报纸上看到了相关新闻,26日上午,他兴奋地对记者说,自从来盐投资后,他就一直期盼盐城能早日通上高铁。

高速铁路的行驶速度不逊于飞机,运输成本却只有飞机的三分之一。高效率,低成本,这对于以速度和成本为生命线的物流公司来说,高铁是适宜的一种运输方式。“举个简单例子,现在我们的物品从盐城运往北京,使用的是汽运,周期大概需要2天,如果使用高铁的话,大概只要10个左右。”袁波说,目前盐城的物流成本要比苏南高,开通高铁以后,将大大降低物流成本。

“高铁开通以后,盐城就纳入了上海一经济圈,这对于盐城的经济发展将起到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袁波对于盐城开通高铁非常看好,他也十分期待盐城的交通环境越来越成熟之后,公司可以吸引到更多的投资者。

“交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砝码。”盐城光明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全一语中的:“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盐城的政府就和我们对接过,希望我们来盐投资,但当时盐城没有铁路,交通并不发达,我们提出,等到盐城有了铁路就来投资。”孙永全透露,以前许多外地客商想到盐城投资,一经考察,交通太不方便,特别是没有铁路集散物资,都望而却步。2003年,新长铁路开通在即,光明家具也顺利落户盐城。

“便捷的交通是非常重要的投资条件之一,如今盐城的港口、航空、公路运输都日趋成熟,再加上高铁的建设,整体投资环境会越来越好,相信会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投资。”孙永全说,将来在考察投资时,会首要考虑交通便捷程度。

从马车到汽车,再到“陆地飞行”的高铁,交通方式的演进,不断改变着人们的出行理念和方式。“高铁建成后将大大推动盐城旅游业的发展。”26日下午,江苏悦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红高兴地说,将来长三角的游客来盐城旅游、周末游会更加便捷,盐城人出行方式也有了更多选择。

“高铁开通,从盐城到上海只需要一个多,盐城人从上海出入境会更加方便,航班选择更多,价格也更便宜。”孙海红介绍,悦达国旅正在积极和上海旅行社对接,准备进行合作:“到时候,省外乃至境外的游客来盐城会更加方便,我们也将迎来更多海内外游客来盐城打开心扉。”(记者夏恒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