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新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盐城新闻网  2018-01-15 09:20

[摘要] 盐城能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先机、赢得优势,根本上取决于发展动力转换的速度,取决于创新能不能成为第一动力,取决于产业能否顺利实现转型出关、凤凰涅槃。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荣平在讲话中提出,要拓展产业创新空间,着力构建结构优化、优势突出、绿色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记者从市汽车产业办公室获悉,20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城能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先机、赢得优势,根本上取决于发展动力转换的速度,取决于创新能不能成为动力,取决于产业能否顺利实现转型出关、凤凰涅槃。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荣平在讲话中提出,要拓展产业创新空间,着力构建结构优化、优势突出、绿色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发改委主任苏冬认为,针对当前我市产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应该坚持抓重点、促转型、补短板、强动力,加快构建结构优化、优势突出、绿色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如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汽车后市场等重点领域,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围绕风电装备、节能环保、智能终端等产业,培育核心企业,突破关键技术,着力建设、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盐城制造向盐城创造转变、盐城产品向盐城品牌转变。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需要把创新摆在我市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进产业高端化、高技术化和服务化发展,建设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市经信委主任陈斌说,2018年,市经信委将积极实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行动,培育一批产业链条完善、产品特色鲜明、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地标,推动盐城产业层次显著提升。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全会报告指出,要坚持实施“一部车”战略工程不动摇,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后市场、自主品牌等领域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东风悦达起亚提升市场竞争力,支持华人运通世界一流创新团队加快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制造,力争到2020年汽车年销售突破100万台。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从市汽车产业办公室获悉,2017年,全市汽车产业发展积极应对不利因素,攻坚克难、持续求进,在项目招引、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集聚了新的发展优势。主要成效有:整车销售企稳回升,如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从去年6月份开始,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递增,全年累计销售超36万辆,与百度合作打造的国内合资品牌首款智能网联汽车新e代福瑞迪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加速推进,如市政府与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汽车服务业加快发展,如盐城汽车试验场与国内80%的乘用车整车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年内签订场地测试合同117份,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提前三年实现企业盈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8年,我们将继续高质量发展汽车产业,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新能源汽车方面,要“两步并走”,坚持招引龙头发展整车,加快突破电机、电控、电池等关键零部件项目;传统汽车方面,要“双管齐下”,既要做足DYK配套文章,又要拓展DYK以外配套,做粗拉长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汽车服务业方面,要“上下联动”,打造O2O品牌全生态。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全会报告指出,要主攻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重点突破产业链龙头企业、创新链关键项目和供应链平台公司,实现开票销售300亿元。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智能终端产业是盐城高新区的主导产业。1月10日,在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东山精密电子项目建设现场,百余台塔吊和重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施工,近4000名建设者全力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超200亿元,税收10亿元,将吸引至少10家投资超亿元的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到2020年可形成500亿元的产业规模,带动3万多人就业。”项目负责人说,东山精密电子对在盐城的发展很有信心,计划将新上的项目全部布局在盐城高新区,打造盐城东山科技产业园。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都区区委常委、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商建明告诉记者,2018年,盐城高新区将进一步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突出科技含量、行业排名、市场前景,持续开展活动招商、敲门招商、以商引商,加快集聚一批带动性大的龙头型项目、成长性好的产业链项目、爆发力强的研发类项目,力争全年招引新上智能终端项目30个以上。提高项目推进组织化程度,对东山精密、迈腾通讯、永创电子等列省列市重点项目和全市“家家到”观摩项目,加大督查落实力度,确保按期竣工投产,争取全年新增智能终端定报企业15家以上。“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全年智能终端产业实现开票销售120亿元以上,其中超30亿元企业1家、超10亿元2至3家,加快建成华东地区规模智能终端产业基地。”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全会报告指出,要大力实施“新能源+”,重点发展海上风电机组及新材料、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等,积极申办全球智慧能源大会,紧扣全产业链招引上下游企业,创建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新能源创新发展城市。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获悉,为了全面提升我市重点产业的竞争力,今年,我市将启动实施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新能源产业方面,将积极实施“资源换产业、电场换工厂、应用换技术”战略,充分利用我市独特的资源禀赋,巩固放大国家海上风电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效应,加快推动风电产业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并努力构建强大的集技术研发、装备制造、风场应用和运维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产体系;强化“风光互补”产业特色,培育一批光伏行业领跑者企业,突破大规模储能、分布式能源系统集成、新一代光伏等核心技术;推广“新能源+”模式,推进“风电水”“风电车”等应用示范项目,在风、光、电、储和微电网方面探索打造全过程零排放绿色产业链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