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部车”打造盐城产业航母

盐城新闻网   2017-12-26 09:15

[摘要] △悦达摩比斯新能源电池项目年产混合动力电池系统总成组装8.5万台、纯动力电池系统总成组装2.5万台,该项目填补了盐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空白。作为国家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形成销售1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初步建成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悦达摩比斯新能源电池项目年产混合动力电池系统总成组装8.5万台、纯动力电池系统总成组装2.5万台,该项目填补了盐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空白。作为国家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形成销售1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初步建成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近日,我市与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以推进盐城“一部车”战略工程实施为契机,通过组织项目、整合资源、政企合作、产投联动,积极为盐城引进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合力打造国际领先、智能互联、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整车生产、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物联网服务……良好的合作优势、通达的交通格局、完备的产业体系,盐城人大力实施“一部车”战略的信心始终坚定,产业航母初现端倪。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汽车产业作为盐城支产业,我市始终把聚力创新作为大力实施“一部车”战略工程的重要抓手,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传统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车多元化发展,打造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服务业“三个千亿”产业集群。目前,全市整车累计销售突破480万辆,汽车产业已成为推动全市发展的重要支撑。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整车制造,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8年突破百万产量,28个月实现200万辆,21个月实现300万辆,19个月实现400万辆……2002年8月28日成立的东风悦达起亚(DYK),15年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50亿元,累计上缴税收430亿元,直接就业人数8000余名,间接就业人数超3万,汽车零部件国产化率已经达到95%以上,从中国车市的“后来者”,成长为中国市场主流汽车品牌。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1月7日,DYK与百度合作打造的国内合资品牌首款智能网联汽车新e代福瑞迪正式发布。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东风悦达起亚董事长王连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语间信心满满。未来的DYK将按照“新车型扩大及投入”、“新能源商品线强化”、“中国本土化车型研发”、“推进顾客至上经营理念”四大核心战略,整车将逐步向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网联化转变,努力跻身中国汽车行业梯队。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展良好,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开票销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贸进出口额同比持续增长。建湖登达汽车公司研发生产的8~10米型号5款、10米型号的6款共11款新能源客车,入选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公司已完成从研发、生产到销售的优化布局,形成了以技术革新为核心、以国家汽车产业政策为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由中车和江苏远致达共同投资1.5亿元成立的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项目建成投产后,形成1000台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生产能力,年内可实现开票销售5亿元。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韩森股份获得国家专用车改装资质,款“云豆”碳纤维智能物流车即将投产,在手订单700辆。奥新专用车、悦达专用车预计年内可分别实现销售2000辆和600辆……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配套产业,在全链发展上初具规模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2月10日,江苏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生产流水线上正手持专业工具,不断地在汽车模块上添加各种零部件……“公司所有生产线全部开足,实现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零时差同步生产。”虽然外面已是零度上下,江苏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模块车间生产组长马俊还是忙得满头大汗。2016年,该公司实现开票销售193.8亿元,入库税收5.9亿元。“我们公司能在盐城迅速发展壮大,离不开当地政府的贴心服务。”公司总经理高在用说,去年初,韩国现代摩比斯(株)与悦达集团再度携手合作,共同投资6000万美元,新上了悦达摩比斯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新项目的建设,既填补了悦达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历史空白,又完善了盐城汽车全产业链,是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的重要成果。”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佛吉亚(盐城)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2011年9月由世界三大汽车座椅厂商之一的法国佛吉亚集团投资4200多万美元建立,专业生产汽车座椅滑轨。目前,佛吉亚盐城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每天生产8万根滑轨,可装配2万辆轿车,2016年开票销售额达13.5亿元,是亚洲的汽车座椅滑轨生产企业。2017年1月,公司销售1.1亿元,2月份订单已达1亿元,今年有望实现15亿元的销售额。公司总经理庄颖康表示:“公司落户盐城这几年,地方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提供了很多便利,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支。”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盐城国家高新区的星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值班主管在智能监控显示屏前输入指令,一墙之隔的机器人车间立马开启,焊花飞溅,一件件与东风悦达起亚、一汽大众等知名车型配套的精密汽车模具从生产流水线上陆续下线。在盐城国家高新区内,韩国星宇公司这样的零部件外资项目共有24个,产品涵盖汽车车体、消音器、座椅、减震系统、制动系统等多个领域,并广泛与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上海通用等知名车企配套。未来,汽车内饰件、发动机缸体等项目也有望在此落地,盐城汽车零部件全产业链正在构建……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新兴行业,在广阔空间里全面开花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32岁的石贝网络联合创始人左崧,在位于盐城国际软件园的办公室内一直接着电话。“第三轮融资就要到位,我还有许多事需要尽快落实。”石贝网络去年底落户盐城,做的是新产业汽车智慧数据,基于大数据和计算技术对汽车静态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建模、计算,进而模糊或定向挖掘有价值的可商用数据,即汽车智慧数据,通过大数据为车主提供更多贴心实用服务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裂变式发展。目前石贝网络平台接入用户600万,日活用户200万,每天的轨迹数据达到2.7亿条,可以清晰给车主“画像”,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等都是他们的合作伙伴。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1月8日,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离子动力电池等产品的捷威动力电池项目落户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成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工程的又一重要项目。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聚力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积极布局“3+3”产业,壮大发展汽车、电子信息、光电光伏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大智能、大健康、大文化三个先导产业,力争到2020年把该区建成中国沿海汽车城、中国电子信息港和中国东部光谷。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培养。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汽车产业高技能人才引培工程。通过“奖补并举”,鼓励职教机构开展汽车技能人才培训,积极落实“515”引才政策,先后发放汽车产业人才补贴3000多万元、稳岗补贴548.65万元。常态化组织汽车行业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技师评选,每年还集中组织一线工人和技工院校教师赴德国培训,为全市“一部车”战略工程实施提供人才保障。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城汽车产业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全市正向着汽车整车、零部件、服务业“三个千亿”的目标稳步迈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