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磅!不买房也能在济南落户了!网友:还好我没走

楼事纪   2017-06-17 09:53

[摘要]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买房才能落户的政策成为摆在很多大城市漂泊客面前的一道大难题,也给很多人造成了很大的生活压力。特别是在房价高涨的今天,许多非本地户籍最终也只能选择离开。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买房才能落户的政策成为摆在很多大城市漂泊客面前的一道大难题,也给很多人造成了很大的生活压力。特别是在房价高涨的今天,许多非本地户籍最终也只能选择离开。

面对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许多热点城市,特别是房价居高不下、需求量大的一线城市,开始向外“撵人”。而济南、南京、武汉等城市则在最初便开启了“抢人大战”,纷纷对高学历买房者进行“微松绑”,诸如买房无需提供社保证明,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等。眼下,“抢人大战”又要升级了。

近日,济南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具有普遍意义的两条,吸引了很多刚需族的关注。

1,45周岁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或本科学历,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持有居住证的人员,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在济南落户。

2,40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普通大专、中专学历,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分别满1年、2年,并签订劳动合同且取得居住证人员,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在济南落户。

此次济南拟取消之前购房落户等限制,完善人才落户、居住就业落户、亲属投靠落户等落户标准。但是,目前这还只是一个处于征求阶段的意见稿,真正实施还需要对细则进行打磨。尽管如此,还是引发广大网友点赞,不少买房者认为该政策或会引起其他城市的跟进。

4月份的时候,济南限购加码,外地户籍购房首付提高至60%,一度让许多刚需族产生了“离开的”想法。后来,针对本科以上学历进行了“修正”,买房首付降至30%,这次意见稿的再次发布,意味着不买房也有望在济南落户了。有网友表示,还好当初我没走。

不过,针对这份意见稿,也有人持担心的态度,一旦济南户口放开,那济南的房价是不是又要上涨呢?其实,楼楼倒是认为,楼市调控的本身目标就是为了稳定楼市,控制房价,短期看跌,长期看涨。房价上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个人认为利大于弊。

目前,济南住宅供应量、土地供应量还是无法满足买房需求。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济南绝大多数楼盘由于不具备预售资格,都处于“断货”状态。虽然有少量楼盘开盘销售,也是开盘即售罄的状态。用开发商的话说,就是“买房子的虽然少了,但是卖房子的也少了”。不过,预计下半年将会有大批新房源入市,包括之前土拍的高价地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