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各地城市房价开始回暖,二线城市成主力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6-16 10:16

[摘要] 在“双向调控”下,中国楼市正在步入“双向回归”之路——一线城市集体降温,三四线城市由降转升。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有过热苗头。

470房价涨声一片 

在“双向调控”下,中国楼市正在步入“双向回归”之路——一线城市集体降温,三四线城市由降转升。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有过热苗头。

国家统计局5月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新数据显示,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从环比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下降的仅5个,上涨的则多达65个,这一上涨城市数量创造了自2014年以来28个月的新高。”业内人士说,从目前数据来看,各地大中城市房价已开始回暖。

楼市大涨近6% 二线城市成为主力军

 

二线城市之所以能在此轮房价上涨中成为‘主力军’,主要受三大需求的推动:一是累积性需求,受周期性因素影响,二线城市在经历了此前房价下行到总体平稳之后,此前积累的需求开始推动房价上涨;二是支撑性购买需求,受经济增长及人口聚集效应的影响,二线城市购买需求正在增加;三是投资性需求,当前正是一线城市收紧调控时期,而二线城市并无相关调控政策,投资性资金逐渐转移到二线城市。”李佩珈说。

在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看来,二线城市土地价格快速上涨也进一步“刺激”了当地楼市。今年以来苏州、合肥等二线城市高价地频现,多宗土地溢价率100%,土地的火热传导到住宅市场,自然推高了这些城市房价

高价地频出拉响楼市过热警报 入市难度成大疑问

 

房产市场的火爆,除了表现在房价上,还体现在地价上。截至目前,今年拍出的地王数量已 过70宗。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出担心,房价不可能一直暴涨,“地王”制造者很可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在接下来的两年,开发商以何种方式将这些地王项目推入市场,并被市场所接受成为大疑问。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价格必然不菲。sfwft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