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春力量助力绿色盐城建设

盐城新闻网  2016-03-04 10:10

[摘要] 3月3日,盐城市绿化委员会、团市委、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将联合开展“青春助力绿色盐城”2016全市青少年生态环保行动,巩固我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成果,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

3月3日,盐城市绿化委员会、团市委、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将联合开展“青春助力绿色盐城”2016全市青少年生态环保行动,巩固我市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成果,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

引导青少年投身环保宣教。在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中培育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加强与各级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联动,因地制宜开展征文大赛、书画征集、知识竞答、拍客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宣传学习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盐城市绿化条例》。利用植树节、世界环境日、国际森林日和世界水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寻找青春里的一抹绿”为主题,在广场、超市、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开展水源保护、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和团日活动。开展走进环保科技企业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生态环保社团等举办“蓝天减霾”体验营,体验环保科技,增强广大青年的环保意识。

组织青少年参与植树护绿。市级层面集中举办青少年植树护绿行动,通过“线上发动、线下种植”,引领社会公众掀起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热潮。县级层面深入学校、社区、园区,广泛引导青少年进行区域化结对建设“共青林”、认养林木、保养古树等方式,参与城市绿化造林,让绿色进单位、进小区、进家庭。乡镇(街道)层面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组织青少年参与实施“绿美乡村建设工程”,共建生态宜居环境。

创新绿色盐城建设“青”字品牌。打造青年参与品牌,结合社会需求、消费模式、低碳时尚,把更多活动固化为面向普通青年的“微公益”项目,常态化开展“我爱身边母亲河”青春亲水、“我为盐城植棵树”增绿美化、“我为节能减排献一计”技能比武、“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等活动。树立青少年主导品牌,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运用新媒体和艺术手段,推出具有盐城地方特色的生态环保公益微视频、动漫、广告等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树立志愿服务品牌,发挥“母亲河奖”“青年生态环保先锋”“绿色卫士”等青年典型的影响力,带好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队伍,汇聚更多推动生态保护和建设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