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小伙上海街头“光猪跑”

盐城新闻网-盐城晚报  2016-01-29 08:44

[摘要] 前几天,网络上出现一个名叫《上海宝山惊现‘裸奔哥’》的热门视频,视频中一位男子赤裸着上身穿着西裤和运动鞋在寒风中跑步,被上海一电视台记者拦住采访。1月28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裸奔哥”,这名男子是盐城滨海人,名叫栾承帅,今年35岁,已经在上海工作多年。

前几天,网络上出现一个名叫《上海宝山惊现‘裸奔哥’》的热门视频,视频中一位男子赤裸着上身穿着西裤和运动鞋在寒风中跑步,被上海一电视台记者拦住采访。1月28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裸奔哥”,这名男子是盐城滨海人,名叫栾承帅,今年35岁,已经在上海工作多年。

“光猪跑”?不知道这个词

“10多天前,那位电视台记者打电话说要采访我。可我觉得这只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没什么特别的,就一口回绝了。”在电话里,栾承帅告诉盐城晚报记者,没想到那位记者几天后突然在他跑步上班的路上拦住了他,当时他也就很自然地在镜头前完成了5公里的长跑,后在店门口接受了那位记者的采访,没想到竟然在网上“火”了。

这一年半以来,除了每月一两天的假期外,每天早晨他都会在7:20左右出门,身着西裤、运动鞋,拿着公文包,一路跑到离家5公里左右的公司门店,在路上耗费的时间大约是25至30。

当记者问他,是不是时下流行的“光猪跑”爱好者中的一员时,栾承帅表示压根儿不知道“光猪跑”这个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跑步爱好者组织的活动,对他而言跑步只是一件很正常、很简单、很私人的锻炼方式。

为减啤酒肚 每日晨跑五六公里

栾承帅告诉记者,他本来并不是体育爱好者,爱上跑步是从三年前才开始的。

“三年前,我的体重猛增,从一个瘦子变成了胖子。”栾承帅说,青少年时代他一直都偏瘦,一米七多一些的身高只有一百零几斤。三年前,他体重增至一百四十多斤,以前的裤子一条都穿不下了。令他难以接受的是,自己年纪轻轻的居然长了一个又圆又大的啤酒肚。

于是,他决定减肥。起初,他每天在家转呼啦圈,可是成效不大。一位邻居建议他说“你可以跑步啊,跑步比转呼啦圈减肥”。于是他便开始尝试每天早晨长跑。那时,他跑步的衣着是:运动大短裤、运动背心、运动鞋。

长跑的效果非常显著,几个月之后,栾承帅的啤酒肚便减下去了,体重一直维持在60公斤左右。他把这个锻炼习惯坚持了下来,只要能挤出空余时间,都会跑上几公里锻炼身体。

摩托车丢失后 每天赤裸上身跑上班

一年半之前,栾承帅用来上班代步的摩托车丢了。摩托车丢失的第二天,栾承帅便决定每天跑步上班。从此以后,除了每个月放假的那一两天,栾承帅都会跑5公里上班。

起初,栾承帅是穿上班必须穿的衬衫、西裤跑步,但是穿衬衫跑步终究是有些不舒服的,栾承帅便试着脱了衬衫裸着上身跑步。

“很快,我就发现,无论多冷的天气,这样跑都不会冷,反而可以让身体更加舒畅。”栾承帅说,赤膊跑步让他的身体变得更好了,这一年半他从未感冒过,即使偶尔觉得身体有点儿不舒服,过一两天也会自动痊愈。

意志得到磨练 想继续跑30年

“其实我平时工作还是蛮累的。但是,我就是想通过每天跑5公里来磨练自己的意志,让自己变得更加勤奋、努力。”栾承帅说,虽然工作节奏快,经常觉得觉不够睡,但是现在自己宁愿每天少睡一点觉也要跑上班。

“可能在别人眼里是新鲜事,但是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很正常、很自然也很健康。”栾承帅对记者说,每天早晨的长跑给他的意志、健康、体型都带来了正面的效果,他希望自己在未来的5年、10年,甚至30年,可以一直坚持长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