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创业之星”大赛奖励力度大补贴实惠多

盐城新闻网  2016-01-01 09:23

[摘要] 严冬的寒冷阻挡不住创业的热潮。12月以来,位于江苏东部沿海的盐城市,“创业”再次成为全市工作的重要主题词和全市民众关注的热词。

严冬的寒冷阻挡不住创业的热潮。12月以来,位于江苏东部沿海的盐城市,“创业”再次成为全市工作的重要主题词和全市民众关注的热词。

前两天,刚组织了中国盐城2015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为掀起新一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潮,12月30日上午,盐城市又在盐城技师学院举办全市“创业之星”大赛总决赛。

据悉,盐城市已连续两年以“激情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举办全市创业之星大赛。今年,盐城市从6月份就启动赛事组织工作,历时6个月,经分赛、复审环节,现在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将从复审的24个项目中决赛评选出前10名(成长创新项目选前8名、创意项目选前2名),作为十大创业之星,予以表彰激励,创新创业激情似火,暖意融融。

为将这一重大赛事活动精心组织好,盐城市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手机终端等新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免费向各类创业主体印发《全民创业政策汇编》、《涉企收费指南》20多万份。从6月份起,在各个县(市、区)设立10个分赛场的同时,市直部门又分别开展市外高层次创业人才、返乡人员、大学生、科技人才、青年网络、巾帼6个分赛场,累计征集1万多个创业项目参赛。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将“创业盐城”建设作为助推绿色转型发展、蓝色沿海开发的重要抓手,摆上市委、市政府着力建设“创业开放生态幸福厚德的美丽盐城”的首要位置,坚持强化扶持、细化服务、活化主体、优化环境“四化”并举,全力予以实施推进。2013年市委、市政府出台鼓励全民创业“三十条”政策,2014年印发扶持创业“十条新政”,今年又推出“515”引才三年行动计划,将创业政策的“含金量”逐年提高,撬动创新创业的磁场效应越来越强。

尤其是今年,盐城市以实施“515”引才计划为重要抓手,突出大学生、科技人员、在外务工人员、青年、妇女、农民、下岗职工和转退役军人“八大主体”创业,组织返乡创业“春晖行动”,形成了支持高校学生系、返乡草根系、水乡盐商系、新盐城人系为主体的“新四军”创业兵团的具有盐城特色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四射,创业之花遍地绽放。

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大赛的大亮点就是奖励力度大、补贴实惠多、参赛激情高。对决赛产生的前10名,由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年度十大“创业之星”,并进行奖励,其中第1名奖励K5一辆、第2-3名各奖励K2一辆,4-10名每人奖金3万元。进入全市前60名、前20名、前5名的项目,分别给予高500万元金融支持、300万元“创业贷”支持、风投创投投资合作支持。同时,对进入决赛阶段项目入驻创业园区的,提供免收三年租金的3000平方米以内厂房,并对选手发放“三星级人才绿卡”,前10名选手发放“四星级人才绿卡”,享受租房、购房、购车等人才政策。

土壤厚实,助力创业。今年前十个月,盐城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16万户,同比增长32.6%;新增扶持创业1.55万人,带动就业4.56万人。该市按照“人业相宜、人尽其业”的原则,加快建设满足各类创业者需求的创业载体。目前,全市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78个, 成功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2450家,其中大学生创业园10个,入驻企业总数1011家,孵化成功企业537家。同时新建创业培训基地22家、创业实训基地15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