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豪宅红海拼杀 销售压力难破

娱乐信报  2015-12-17 10:40

[摘要] 2015年,北京楼市不得不提的一个词就是“豪宅”,临近年底,据相关机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2月14日,北京市单价10万+的顶豪已签约225套,实现销售金额120亿,两组数字分别是此前5年北京10万+顶豪销售数量和销售总金额的两倍之多。

2015年,北京楼市不得不提的一个词就是“豪宅”,临近年底,据相关机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2月14日,北京市单价10万+的顶豪已签约225套,实现销售金额120亿,两组数字分别是此前5年北京10万+顶豪销售数量和销售总金额的两倍之多。伴随着北京顶豪市场火热爆棚,开发商纷纷跳入豪宅红海拼杀,但未来豪宅市场的销售难题也是不得不面临的困局。

成交金额数倍增长

近日,开启楼市10万+新纪元的东坝顶豪首开保利天誉一期开盘17套,14套用作销售的别墅一日之间被抢购一空,消息一出,一片哗然。据记者了解,这14套房子单价高的一套为13.2万/平方米,总价低的一套也要1700万之多;另外,北京西三环的懋源·钓云台开盘当天开盘房源也惊现“日光”,实现认购金额7亿元。

高端住宅市场销售火爆,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2015年北京“10万+”高端住宅成交爆发,签约套数达到了225套,而在2014年全年,北京仅成交24套。

另外,对比今年和去年单价10万元以上项目的成交总面积和成交总额来看,2014年北京“10万+”项目的总成交面积为1.22万平方米。今年截至12月14日,北京“10万+”项目的总成交面积为10.81万平方米;2014年北京“10万+”项目的总成交金额为13.96亿元,今年截至12月14日北京“10万+”项目的总成交金额为120.76亿元。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来看,“6万+”的项目签约也达到了1956套,年内或将历史首次超过2000套。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商品房住宅签约达到了3092套,同比增幅也达到了46%。

谁买了这些豪宅?

光鲜的销售数字背后当然是一群有实力的买家来支撑。想到这些有实力的买家,大家会不自觉地想到了金融行业、企业高管、海归派,因为这些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社会财富,具备购买豪宅的实力。不过,据北京某豪宅营销人员透露,目前来消化北京豪宅市场的人员主要是企业主、IT、企业高管、互联网金融投资客,并且企业高管购买豪宅的群体数量正在减少,政府官员、公务员在减少,一些80后人群正在触摸北京豪宅。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关注北京顶豪市场的,一部分是富二代,另外一部分则是近几年借助互联网迅速成长起来的企业CEO,或者是职业经理人,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高精尖行业的从业者,这些人群的共性就是年轻化,他们创造社会财富的速度快得惊人,同时他们的购买力也是大得惊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5年前只要一个普通北京人、上海人买过2次房,现在的房屋基本已经可以触摸豪宅。另外,近几年的政策激发了大众创新的活力,并催生了许多基于互联网技术或平台的新型致富模式和“新富人群”的涌现,追求高收入、高社会地位的同时,对豪宅的需求也是必不可少的。

豪宅红海 多方面压力袭来

相对于楼市逐年下滑的态势,不断累积的楼市库存,豪宅市场的抢眼表现并不能掩盖其高库存带来去化压力。2015年是顶豪年,众所周知,张大伟表示:顶豪项目在2015年爆发,入市项目集中,如果叠加2015年的系列地王,未来预期入市的项目有望达到了50个,10万+这个市场依然是红海无疑。

“北京今年待售的顶豪住宅套数预计超过1000套,虽然对于豪宅项目来说,正常的销售周期起码在5~8年以上,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豪宅市场的分化将非常严重,预期后续竞争更加激烈。”张大伟如是说。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志也认为,虽然今年北京市豪宅销售规模创历史新高,但与供应相比,去化率仍是低水平。

“北京豪宅项目在短期内出现暴增,但其所面向的中产阶级客群增长速度相对较慢。”亚豪机构总监郭毅认为,未来北京豪宅市场将会出现严重供过于求的现象,而豪宅项目之间也将出现激烈竞争。这一背景之下,一些有豪宅成功开发经验的,并且有品牌客户黏性的企业无疑将占据优势,而一些豪宅界的“新面孔”,如取得丰台樊家村地王的葛洲坝等,则将面临更大风险。郭毅认为,未来豪宅丛生的背后,市场去化将成为摆在每个拿地房企面前的难题。

某金融投资领域的业内人士表示:豪宅的消化速度是刚需楼盘的四分之一,一个刚需目标客群的楼盘,可能开盘就卖光,楼盘从拿证到售罄,在没有销售控制的情况下,可能只需要2-3年。如果是豪宅,从拿证到卖掉一半房源,恐怕需要5年的时间。如果一个体量在20万平方米的豪宅项目,要花5-8年才能够去化完成的话,每年融资成本在7%-8%。利润怎么保证?豪宅市场上销售速度慢又想尽快回笼资金,怎么办?就必须把价格提上去,把销售速度降下来,接受慢销售和长周期的新销售模式。而这种销售模式,只有1-2个豪宅项目的开发商还好说,如果都是这样的项目,将来会很难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