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市“金蓝领”高地建设创佳绩

中国江苏网  2015-09-11 10:37

[摘要] 8月中旬,在第43届 技能大赛中,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惠希奇同学作为我省 参赛选手、中国队电气装置项目 选手,与41个国家选手同台竞技,夺得电气装置项目银牌。这是我市大力开展技能 ,强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新硕果,更是我市代表中国连续三次参加 技能大赛战绩的新突破。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8月中旬,在第43届 技能大赛中,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惠希奇同学作为我省 参赛选手、中国队电气装置项目 选手,与41个国家选手同台竞技,夺得电气装置项目银牌。这是我市大力开展技能 ,强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新硕果,更是我市代表中国连续三次参加 技能大赛战绩的新突破。

近年来,我市共有75人荣获全省一类技能大赛、18人荣获一类技能大赛,代表中国连续三次参加 技能大赛,荣获数控、电气装置等2个项目的第六名、电气装置1个银牌的优异成绩。我市“金蓝领”高地建设连创佳绩,奥秘何在?究其根源是我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坚持全方位、多元化开展技能 培训,大力推进“金蓝领”人才高地建设,形成以盐城技师学院为龙头的“盐城职教”品牌。

强化政策支撑,大力推进职业 普惠化制度。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盐城市职业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办法》《关于技师培训项目补贴资金使用管理的具体办法》等政策,规定 新成长劳动力都有机会接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企业职工都有机会接受免费技能提升培训;扩大培训补贴范围,实现城乡劳动者享受补贴的等级统一、标准统一,大力实施新蓝领培训工程,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失地农民、下岗职工、城乡新成长劳动力、“两后生”、退伍军人开展“适销对路”的就业创业培训,年培训20多万人次。

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进高层次技能人才培育。目前,我市已建立健全高技能人才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机制,出台《盐城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 选拔管理服务办法》,将高技能人才纳入到盐城市突出贡献 的选拔范畴,在全省 实施《盐城市高技能人才引进计划》,建立首席技师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制度;创建11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3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省级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着力促进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每两年组织一次市级万人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六届,共有4000多人通过技能竞赛晋升为高级工和技师。

发挥龙头引领,不断推进职业 载体“多元化”。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职业技工院校5所,各类社会培训机构98个,各类在校生3万多人。拥有汽车制造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电子技术应用、机械制造等重点专业群,其中省级以上示范专业5个、精品课程24个。盐城技师学院更是成为全市高技能人才培育的摇篮,全院现有技术能手23人,2人荣获五一劳动奖章,成为 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每年四五千毕业生中高级工、技师达到98%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