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汽车产业创新转型

盐城新闻网  2015-06-08 09:55

[摘要] 这是我市抢抓市场机遇,推进技术创新,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在乘用车市场需求量下降、产销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产销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至5月份,该公司累计生产267538辆、销售265652辆,同比呈现可喜“双增”势头。这是我市抢抓市场机遇,推进技术创新,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汽车产业是我市重点培植的四大支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已经形成了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目前,盐城已经成为江苏省大的乘用车制造基地、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和江苏省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去年,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产销64.6万辆,全市汽车产业销售突破千亿元。

今年,我市继续汽车产业改造提升,为实现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业“三个千亿”目标打好基础。东风悦达起亚在去年三工厂正式投产、实现80万辆乘用车产能规模的基础上,正向100万辆提升,稳步迈入中国乘用车行业前六强。

智能化发展是实现汽车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东风悦达起亚投入近10亿元打造国际一流的研发中心,致力于自主研发平台的创新突破,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将努力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受整车产业带动,我市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全市汽车零部件企业及汽车配件企业超过3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80家。江苏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列江苏100强工业企业,江苏现代海斯克、韩一模塑、京信电子、斗源空调、世钟汽配等一批零部件企业销售规模均超10亿元。

新能源汽车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内容。我市正以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为契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

继我国首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碳纤维新能源汽车1月份在盐下线后,4月17日,登达纯电动车客车正式拿到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准生证”。目前,我市有16个产品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目录,是江苏同时具有新能源乘用车、客车和专用车全系列整车产品的城市。奥新、东风悦达起亚、中大集团、悦达专用车公司、登达汽车共同组成了新能源汽车方阵,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我市汽车产业正在从传统汽车到新能源汽车、从合资建设到自主品牌、从面向国内市场到走向国际市场跨越。

6月5日,一辆汽车正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一条直线功能路上疾驶,娴熟地一个漂移后,又疾驶而去。这是一家品牌汽车正在进行制动、油耗、加速以及高车速等方面的性能测试。总投资20亿元的汽车试验场,是国内规模大、设备先进的公共汽车试验场、第三方汽车技术服务平台,拥有测试道路60公里,有10多家汽车企业陆续进场,开始整车、轮胎及其他汽车零部件测试。

汽车试验场的落地生根,是我市加快发展汽车服务业的大手笔。据统计,我市现有汽车营销企业2000多家,汽车服务业企业1000家,其中汽车修理企业430家,汽车装饰和美容企业等511家,汽车物流企业133家。为加快实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互动发展,我市专门出台《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的意见》,明确建设汽车城服务业集聚区,促进汽车服务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为实现我市汽车产业“由大到强”战略提供强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