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省将排查2241家养老机构

江苏新闻网  2015-05-28 09:48

[摘要] 尤其是民办和农村养老机构,涉及1138家农村敬老院,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重点查农村和民办养老院,确保消防和食品安全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记者王赟)记者昨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今起民政部门将联合公安、消防、卫生、食品安全等部门,对全省2241家养老机构进行一次拉网式逐户安全排查,尤其是民办和农村养老机构,涉及1138家农村敬老院,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所有养老服务机构都要组建和完善义务消防队并定期组织演练。”省民政厅福善处处长蒋同进介绍,对老人比较集中的单位,尤其是农村和民办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要将消防和食品安全作为底线中的红线。除了拉网式排查外,县(市、区)还要逐一排查,设区的市要组织抽查,抽查面不少于50%。“我们也将组织人员于近期开展暗访、督查,各地也将督促养老服务机构迅速开展一次专项预防教育和安全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选择入住养老院的老年人越来越多。目前江苏现有各类养老服务总床位数53万张,绝大多数都是公办性质,还有一部分是公建民营。房天下

蒋同进说,当前已进入夏季,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各地还要切实做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食品安全和防暑降温工作。房天下

-相关新闻

江苏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苏晓记者于英杰)河南鲁山“5.25”养老院特大火灾事故,以及南京超高建筑中商万豪的火灾,再次为夏季防火敲响了警钟。5月27日江苏公安消防总队通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5月20日至9月20日,江苏将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是养老院、托儿所等三大类场所,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苏共发生1.26万起火灾,造成88人死亡,4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1亿元,虽然火灾总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进入4月份以来,火灾发生数量在上升。随着夏日到来,火灾防控面临更大压力。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我省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攻坚战,重点是托老所、养老院、老年公寓、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托幼所、幼儿园、寄宿制中小学校,以及青少年、儿童教育培训机构等三大类场所。房天下

针对河南鲁山“5.25”养老院特大火灾事故暴露的建筑使用彩钢板、夹心泡沫板等问题,这次检查也将其作为重点检查目标。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