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市公积金贷款将启动"公转商"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差额由公积金中心补贴

中国江苏网  2015-04-28 09:27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获悉,2014年,我市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获悉,2014年,我市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2014年,全市共新建住房公积金制度人数4.6万人,比上年增长9%,完成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153%;归集住房公积金36.76亿元,比上年增长11%,完成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102%;提取住房公积金38.48万人次、23.07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7%、20%,完成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115%;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8838笔、19.69亿元,完成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131%。2014年全年住房公积金增值1.86亿元,较2013年增长29%,创我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年增值高纪录。

2015年,我市全年新建住房公积金制度人数的目标为17万人,归集住房公积金41.18亿元,比2014年增长12%,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目标为15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22亿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率将控制在0.02%以内,个贷率保持在90%左右。

根据我省全面小康指标体系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达98%的要求,今年,我市公积金将积极争取市政府出台文件,从住房公积金资金开源、培育住房消费潜在增长点的高度出发,把归集扩面工作作为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生命线”工程,精心组织启动“住房公积金扩面三年行动计划”,制订建制时序进度,排定重点单位名单,推行“一线工作法”,突破重点难点,带动全市面上建制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圆满完成既定扩面目标任务。

同时,我市致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严格对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力度,对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进行严格执法。严格履行立案、调查取证、催建催缴、审查、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告知、听证、行政处罚执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结案、立卷归档等执法程序,确保执法行动取得新成效,推动实现“应建尽建、应缴尽缴”目标。

据了解,我市还对照国家住建部颁布施行的《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认真做好贯彻工作。加快业务信息系统升级,扎实推进咨询设计、招标、建设和验收等各阶段工作。在去年审评通过项目建设方案的基础上,认真制订项目建设招投标、研发、调试、启用等各个环节计划安排、时序节点,严格分阶段、按步骤有序有力有效地完成近千万元投资的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在国内具有推广示范效应的信息化建设品牌工程,真正使系统升级工程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当前,我市已经提高了贷款高额度,一人贷款额上限由20万元调整为30万元,二人以上贷款额上限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取消累计贷款额度限制;实行差别化利率,高贷款额度内贷款执行首套房政策,历史贷款额与拟申请贷款额超出高贷款额度的按基准利率1.1倍执行;降低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首付款由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30%;开展异地缴存本地购房贷款,持有我市户口的个人在异地(外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今年,我市将全面深化住房公积金改革,进一步加强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调研,加强业务数据统计分析,明确资金运用方向,坚持一切让利于缴存人的原则,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新模式,在缴存、使用、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制订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新的措施,大程度促进中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众解决和改善住房问题,不断提升缴存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在刚刚过去的季度,我市共新建住房公积金制度人数1.25万人,归集8.94亿元,提取11.75万人次、9.67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947笔、7.06亿元,个贷比为97.01%(其中大市区为128.39%),个贷率为0.0046%。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国土厅召开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扩面开源工作,科学研判资金运行动态平衡状况,靠实研究制定惠民新政,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适时启动“公转商”贷款政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之间的差额由公积金住房管理中心补贴,满足职工住房贷款需求,缓解我市公积金贷款临时性资金紧张的矛盾,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功能,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新盐城,发展上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