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解答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0 13:39

[摘要] 哪些情况下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1、哪些情况下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出境定居的。

(4)偿还购买、建修住房贷款本息的。

(5)无自有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10%的。

(6)享受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并支付住房房租的。

(7)新就业人员支付租住自住住房房租的。

(8)在职期间被判处刑罚的。

(9)本人、配偶及其具有赡养或抚养义务的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10)部分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11)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户口迁出本市或户口不在本市的。

(12)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连续失业两年以上未重新就业的。

(13)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0周岁的。

(14)职工工作调离本市的。

(15)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16)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2、哪些情况下职工的配偶及未婚子女或未婚职工的父母可同时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偿还购买、建修住房贷款本息的。

(3)无自有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10%的。

(4)享受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并支付住房房租的。

(5)新就业人员支付租住自住住房房租的。

(6)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3、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哪些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住房公积金龙卡原件;

(3)所在单位出具的提取证明(因个人帐户封存原因未办理住房公积金龙卡的职工提供);

(4)其他具体的证明材料原件。

4、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1)购买商品住房:提供房产管理部门鉴证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税务部门监制的首付款发票或购房发票契税完税证明。购房时间以票据开具时间为准。

(2)购买二手住房:提供经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地产转让合同》和《契税完税证》。购房时间以交纳契税时间为准。

(3)购买公有住房:提供《公有住房出售专用发票》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购房时间以票据开具时间为准。

(4)集资建房:单位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参加集资人员名单,职工提供集资建房契约(合同、协议)和购房发票(收据)。购房时间以购房契约签订时间为准。

5、职工建造、翻建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翻建住房职工提供)。建房时间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签发时间为准。

6、职工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提供规划管理部门(乡镇由村镇房屋管理办公室)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房屋大修批准文件与大修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修房时间以规划部门出具的大修证明签发时间为准。

7、职工偿还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1)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办理;

(2)商业住房贷款:提供借款合同、银行出具的贷款余额证明。

8、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范围的职工支付房租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提供《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当年的租金票据。

9、无自有住房的职工,支付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0%的房租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提供当地房屋产权交易登记部门出具的无自有住房的证明材料、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当年租金票据和符合提取条件的各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

10、新就业人员支付租住自住住房房租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提供全日制学校毕业证书、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当年租金票据。

11、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处刑罚,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提供司法部门出具的判决裁定书。

12、职工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