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上调企退人员养老金 人均涨10%

南通网   2015-04-01 14:22

[摘要] 据悉,全省方案出台后,各地将很快落实,退休人员不用担心,会从1月起补发,此次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力争4月底前补发到位。

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省政府同意并报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准,江苏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近日正式出台。全省580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将从今年1月1日起增加基本养老金。据悉,全省方案出台后,各地将很快落实,退休人员不用担心,会从1月起补发,此次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力争4月底前补发到位。

全省人均养老金上调总水平仍为10%

国家明确提出,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总水平仍为10%,但在具体部署时强调今年的10%包括适当倾斜等因素在内,并要求各省不得自行提高调整水平、突破调整政策、新增倾斜群体和新增待遇项目。往年江苏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普调水平即达到10%,加上适当倾斜因素,调整总水平实际达到11%-12%。因此,虽然国家批复今年江苏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总水平仍在10%左右,但由于内涵要求不同,这一调整总水平和往年相比实际是有变化的。

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江苏省在拟定养老金调整方案时,已经与国家有关部委进行了沟通,因此,除了一些特殊个案情况外,今年调整总水平的实际变化并不大(细则详见右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此前已连续10年以10%左右的幅度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去年底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水平达2236元,这个水平在是比较靠前的。

呼吁企业为员工建“第二养老金”

前不久,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发布,职业年金、企业年金重回大众视野。其实,企业年金早在2004年就在企业中试水了,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已有3000多家用人单位为65万职工建立了企业年金,其中既有工资水平相对比较高的企业,也有工资水平处于社会平均工资左右的企业。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补充层面的企业年金,起着进一步提高退休人员养老保障水平的重要作用。“我们呼吁并欢迎更多具备条件的企业,充分利用国家的税收支持政策,从早为职工建立企业年金,为他们的老有所养提供更好的保障,这也是一个负责任企业应有的作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