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学区房3大"铁规":买了房你也不能入学

房天下  2014-05-21 10:04

[摘要] 每逢初夏,就是家有学童的家长为孩子遍寻好学校的时候,为了孩子能有好学校可以上,很多人不惜重金购置学区房,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成交套数排行前十位的都是学区房,如中南世纪城、绿地商务城等,然而你真的了解盐城的学区房吗?事实上,你在盐城购买了一套学区房后,你的孩子并不一定能上学区内的学校!

每逢初夏,就是家有学童的家长为孩子遍寻好学校的时候,为了孩子能有好学校可以上,很多人不惜重金购置,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成交套数排行前十位的都是,如中南世纪城、绿地商务城等,然而你真的了解盐城的吗?事实上,你在盐城购买了一套后,你的孩子并不一定能上学区内的学校!盐城有三大“铁规”!

二手上学名额被占 好学区你用不上

从2011年起盐城市按施教区入学的少年儿童,在小学阶段(6年)或初中阶段(3年)内,已用于施教区生源资格认定的住房,不再作为今后几年其他家庭新生入学资格认定的条件,而很多盐城购房者都倾向于为孩子买一套二手,这其中成交热度的要数盐城中学和盐城市小学双学区的钱江方洲,然而当这套房子的任户主已经让自家的孩子入学了该学区内的小学或初中,在孩子没毕业之前,这套房子不可以有除此户主孩子以外的人上学区所属学校的。

买了新房想中途转学 学校满员上不了

城南的学校越来越多,楼盘也越来越多,为了学区在城南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除了孩子尚在学龄前阶段的购房者外,不乏很多孩子已经就读小学、初中的购房者,后者买的目的很明确,给孩子转到好学校。盐城市一购房者在一年前购买了位于城南的海德公园房子,近日已装修好,希望今年将孩子从三小转到盐渎小学就读,当她找到校方希望办理转学手续时,校方给予了拒绝。看到这里,你一定很疑惑,也很想问学校“凭什么”?

实际上,每所学校的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容纳能力是已经固定的,如果学校中途频繁接纳转学生,教学秩序也会被打乱,所以,只能根据每个年级的容纳情况做适当调整。而当学校状况已饱和时,学校拒方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孩子户口外挂不能入学 想入学必须满3个条件

最近报纸上登了这么一个案例,盐城市的李小姐自己有一处130多平方米的房产,但孩子出生后就将户口挂在公婆家,因为公婆家小区属于。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她拿着孩子的户口簿去名校报名,却被告知李小姐另有一处房产,与孩子户口不在一个所在地,所以,孩子仅凭户口无法就近入学。

盐城市教育局初教处人士解释到,一些家长认为,孩子户口在哪里就应上户口所在地附近的学校,但实际是“迁移户口”并不能达到上学要求,更重要的是依据学生父母的产权证。房产、户口、实际居住情况、孩子年龄四项具备,才能享受到名校的待遇。

凡持老人产权证上学,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1.学生的父母双方都未购房或未分配住房,确实没有自己的住房;2.父母婚后,孩子出生后的户口一直都与老人在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动过;3.父母、孩子与老人实际常住在一起。如果父母有住房,即使学生出生后户口在老人处从未迁动过,也应回到学生父母的产权证所在的施教区入学。

学校每年招生除了看户口本以外,最重要的是依据学生父母的产权证,学校会进行实地调查,一是家访孩子,了解其情况;二是核查是否是空挂户口。

点击报名中信银行与盐城房天下共同推出的金融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