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鹏城南新区调研 科教城国投中心加快建设中

盐阜大众报  2012-08-31 09:44

[摘要]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赵鹏到城南新区调研,着重了解科教城和国际创投中心建设情况,会办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赵鹏强调,要加大力度整合市内外资源和力量,坚持以快补晚,合力加快推进科教城和国际创投中心建设,为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和金融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赵鹏到城南新区调研,着重了解科教城和国际创投中心建设情况,会办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赵鹏强调,要加大力度整合市内外资源和力量,坚持以快补晚,合力加快推进科教城和国际创投中心建设,为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和金融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庄兆林,市委常委、秘书长潘道津,以及市有关部门和城南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随同调研。

在大量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科教城将按照打造“经、科、教”协调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示范区、高端人才集聚区、新兴产业先导区、转型升级引领区的总体定位,大力发展高端产业、新兴产业和轻型产业,重点发展新材料、智慧产业、数字出版、科教服务“四大主导产业”。目前,规划编制单位已完成产业规划和建设规划送审稿。盐城国际创投中心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致力建设成为长三角北翼创投高地和苏北区域性创业投资中心、创投人才集聚区和总部经济示范区,努力形成创投经济南有苏州、北有盐城的品牌效应。预计创投中心北楼于今年10月完工,南楼11月底完工。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工作汇报后,赵鹏指出,开发建设科教城,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当前,要加快科教城产业规划和建设规划的审定工作,明确科教城功能分区和产业布局,并在规划中为科教城未来发展预留弹性空间。要按照“一园一策”要求,尽快制定出台支持科教城又好又快发展的专门性政策意见。要加快天和广场等项目建设,尽快丰富完善科教城的公共配套服务功能。要分解落实科教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除正常服务职能外的相关责任,明确任务、确定重点、加强督查;同时要围绕科教城的产业定位需求,激励引导市里将相关产业招商成果落户科教城,支持科教城产业加快集聚发展。赵鹏强调,着力改变科教城关于创新创业主体的现有招引模式,通过与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领域内的领军企业和高校团队等进行合作共建,是加快科教城建设的现实途径。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整合市内外资源和力量,积极招大引强,借助外力外智,努力形成推进科教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赵鹏指出,盐城国际创投中心是促进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支持创新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北翼金融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建成区域性创投中心的发展目标,按照北楼培育创投经济、南楼发展总部经济和智慧经济的要求,加快设立创投引导基金,尽快成立为入驻创投企业提供服务的专业化服务公司,并尽快制定出台吸引创投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的专门性政策意见,努力形成园区集聚效应。要拿出新特产业招引领军企业的办法和力度,组建专而精的招商队伍,不遗余力、不惜代价地招引领军型创投企业落户创投中心,努力推动我市科技金融实现新突破。

赵鹏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城南新区仍然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把“新”而“特”作为新区建设的不懈追求,把产业发展作为新区的立区之本,在着力打造产业特色的同时,努力塑造建筑特色、文化特色、环境特色,把新城建设得更加舒展舒服,加快推进产城融合、互动并进。

调研中,赵鹏还就科教城、国际创投中心等在建设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就在千亩公园龙湖规划建设中引入生态湿地提出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