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发现城东引力波②】 城东迎来高铁时代!

房天下   2018-04-23 14:53

[摘要] “交通兴,百业兴”。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命脉,它和一个区域的发展息息相关。随着国家政策出台,沿海大开发步伐的不断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迅速催生出经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而盐城就是那个抓住了机遇的幸运儿!

      “交通兴,百业兴”。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命脉,它和一个区域的发展息息相关。随着国家政策出台,沿海大开发步伐的不断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迅速催生出经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而盐城就是那个抓住了机遇的幸运儿!

      从盐城去到其他城市的载客交通工具除了火车就是汽车了,盐城人民想要往来苏南城市群都要在上花费大量时间,这无疑降低了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的效率。为盐城城市未来发展计,“一张网”被列入盐城市“五个一”战略工程重点发展项目。而加快构筑高速铁路网是盐城“一张网”战略工程的重要内容。

盐连铁路

      盐城市境内开建的条电气化快速铁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份。2013年12月正式开建,预计2018年11月投入使用。设计速度为每200公里(平面预留250公里每)。途经我市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建湖县和亭湖区,我市设响水、滨海、阜宁东、射阳四个车站。北接连云港、青岛铁路。

      盐连铁路彻底改变响水、滨海、射阳三县无铁路历史,极大的优化了盐城的临海集疏运体系,对于加快我市沿海开发步伐,优化东部沿海产业布局,完善区域铁路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宿淮盐铁路(接盐宁高铁联络线)

      盐城市境内条高铁。2015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2月建成通车。设计时速250公里,途经我市阜宁、建湖、亭湖、城南新区,我市设阜宁、建湖、盐城三个站。

      徐宿淮盐铁路是京沪高铁徐州以南段重要的分流通道,也是苏北各市经沿海铁路前往苏南最便捷的通道。且位于淮安市境内、连接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的盐宁高铁联络线也纳入徐宿淮盐铁路建设范围,该项目是近期盐城通往南京最快捷的高速通道,行程缩短到约一个半。对于加快我市沿海开发步伐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盐通高铁

      直接串联盐城和南通地区,北接徐宿淮盐铁路和盐连铁路,南连沪通、通苏嘉甬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的组成部分。2018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设计时速目标值每350公里,不过并非全程350公里每。途经我市城南新区、亭湖区、大丰区、东台市,我市设盐城、大丰、东台三个站。

      盐通高铁建成后,不仅打通盐城至上海的快速通道,让盐城纳入上海一经济圈成为现实,也是苏北通往上海的最近路径,进一步增强了盐城作为苏北高铁枢纽的功能,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

      北接沿海客运通道及徐宿淮盐铁路,南连宁杭高铁,是沿海、京沪(杭)两大通道之间的重要连接路线,也是“环太湖”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19年开工,推荐设计速度目标值每350公里。

      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是沟通长江南北和苏浙两省的重要通道,有利于将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快速交通圈”。对盐城而言,这条铁路是接轨上海、融入苏南、连通杭州湾的重要通道,可以使盐城与无锡的时空距离缩短至1、与杭州的时空距离缩短为2个多。

      纵贯南北、横贯东西、内联外通,盐城俨然成为了全省铁路建设的主战场。而作为高铁枢纽工程建设地的盐城城东无疑也抓住了这份幸运!

      城东拥有的高架只需20便可通达全城。高铁枢纽(规划)、火车站、汽车客运总站、南洋机场等主要对外交通站点皆位于东,城东板块正承载着城市未来,引领盐城进入高铁时代,成为连接世界的交通枢纽!未来,通过水陆空多维通勤路网,形成环上海一经济圈,与长三角发达城市群两对接……跨越时距的制约,引领城市国内外商机,加速盐城城市的蓬勃发展!

      从此,盐城将成为枢纽咽喉之地,朝发夕至、四通八达的高铁带来车水马龙,商业、文化、教育等资源的交融,盐城的日子新鲜而热烈的展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