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是买房机会年吗?

宁夏日报  2015-01-10 09:02

[摘要] 楼市在2015年走向如何?回暖是否还会继续?房价是否会出现反弹?是否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开发商如何应对复杂的楼市环境?诸多猜测给2015年楼市更多的想象空间。

楼市在2015年走向如何?回暖是否还会继续?房价是否会出现反弹?是否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开发商如何应对复杂的楼市环境?诸多猜测给2015年楼市更多的想象空间。

一线城市库存:同比增长近四成

业内人士分析,元旦期间一些城市没有延续往年的翘尾行情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由于年底冲量销售透支了购买力,另一方面本质上还是供求关系的问题,房企库存压力大,人们购房预期更为谨慎。

由于存量仍在高位,库存消化速度有限,房企拿地规模和开工速度并未出现同比例的提升,这反映开发商对未来市场走势的判断仍保持了相对谨慎的态度。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未来楼市库存量还较大,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房价暂时缺乏快速上升的动力。

社科院近日发布的房地产绿皮书指出,2014年中国住房投资投机全面退潮,商品住宅进入相对过剩,成交量萎缩,库存水平攀升,预计2015年住房市场将面临挑战。

2015普通住宅:几乎没有涨价的可能

相比往年元旦延续上年翘尾行情,2015年元旦假期多地楼市开局平淡。业内人士分析,每年年初1月、2月都是房企前一年结算与下一年预算的节点,加之受到元旦、春节的影响,开发商的供应意愿不足。元旦楼市开盘少新盘入市纷纷推迟。

北京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1月和2月往往是一年中供应、成交的低谷期,今年的情况也不例外。尽管政策层面春风不断,元旦前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又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至120万元,但购房客群并未出现急于入市的情况,另一方面仍未全面扭转看跌后市的心理预期,购房客群的犹疑心态导致楼市置业需求在经过3个月的释放后显得后劲乏力,也造成开发商推盘动力不足。

此外,去库存的压力也让原本出现苗头的“涨价”声音被迅速盖过。在采访中,多位房地产开发商表示,去库存仍是今年的任务。旧有的库存还未完全消化,新盘又扎堆儿上市,有限的购买力就成了新盘争夺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楼价也维持了平稳的态势。

郭毅判断,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政策拉动市场,增量购房需求的不足,将导致2014年12月楼市的高成交状况难以延续,预计2015年1、2两个月,北京楼市的成交量将回落至常态,整体的价格水平也将企稳。

2015豪宅:单价10万元 供大于求

高昂的土地成本导致在可以预见的2015年里,很可能出现多个售价超10万元/平方米的豪宅项目,北京贵楼盘的头衔也很可能在将要入市的众多豪宅中产生。

不过,在限购不取消的背景下,众多新豪宅是很难被市场消化掉的。数据显示,2015年豪宅市场的可售套数将会在9000-10000套左右。而2014年北京成交价格在5万-8万元的商品住宅仅销售了2013套,8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则销售了230套。由此可见,仅现有的豪宅数量就够消化4-5年,明年的豪宅们无疑将面临着更激烈的竞争。

郭毅判断,高端市场成交量可能呈现出先高后低的现象。个别性价比高的高端盘也许会热销,但整体豪宅市场可能会比较疲软。

价格不会大幅升降

2015二手房:

去年楼市低谷时,二手房一度领跌,降价一成或两成的二手房房源比比皆是,楼市也随之出现一波强势回暖。并且,这种成交的复苏势头很可能在2015年得以延续。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分析,从去年9月30日的贷款新政开始,到去年11月21日央行降息,都刺激了购房的积极性,一部分买房人甚至因为恐惧房价再次大幅上涨,而更加积极地看房、选房、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